六零幫簡介(Sixties Gang)

民國九十五年冬,幾位大學時代愛玩音樂的人在為事業打拼了幾十年後;決定再拾起樂器成立了一個樂團彈唱英文老歌,因喜愛及懷念六零年代的歌曲而取名〝六零幫〞。樂團成立後;從不定期、不定場地的摸索,到目前固定每星期六在仁愛路一家樂器公司的練團室練習,團員之間的默契和情誼同時也由此而向下扎根。期間陸續也吸引了更多相同理念的業餘優秀音樂人士加入團隊。雖然每位團員來自不同的環境背景及各行各業;但在共同的努力和相互的體諒下,團隊的凝聚因此而更為緊密。

牙醫博士、投顧老總的拋磚引玉

『六零幫』的團員們因職場、事業、家庭等因素不得暫擱對音樂的癡狂,而今團員們經過多年努力打拼之下皆在各自專業領域占有一席之地;始有機會重圓少年迷戀熱門音樂的組團夢、前任幫主黃大可,牙醫博士;目前是國際知名的大型醫療器材『奇祁科技』和『醫百科技』公司的董事長,同時也擔任高雄及台北醫學大學兼任教授。黃博士多年致力於高科技牙醫設備之研發製造及行銷,不但提升台灣醫療產業的品質,產品技術更是領先歐美及日本 ,大可表示大學時代曾留著長髮、抱著吉他在西餐廳駐唱的時光,後來為事業打拼有數十年沒碰吉他的他,在一次與理財顧問兼好友的『安睿投顧』總經理劉凱平聊起往事時,才發現彼此都不曾忘情於對吉他、西洋鄉村及熱門音樂的熱愛。於是,兩人加起來百來多歲的「老男人」當下決定「咱們來組個樂團,再不唱就來不及了!」。熱情歡樂又有愛心的樂團-『六零幫』就誕生於年年底-大可幫主家中的客廳呢 !

財經高手 "拉客戶" 美國"州官"客串主唱

『安睿投顧』總經理劉凱平開玩笑說,發揮「拉客戶」的精神,一個拉一個很快就找到十多位團員,大夥全是抱著「樂團青春夢」。每週六固定練唱六零年代的西洋老歌;從主唱、鍵盤、電吉他、薩克斯風到鼓手,完全都是專業搖滾樂團架勢。而主唱之一Wennie陳左雯,目前擔任美國佛羅里達州駐亞太地區辦事處處長一職就常被團員戲稱是「州官」。 大學時期當過樂團主唱的她也是多年鮮少再唱。加入六零幫之後,體悟更多的感恩與快樂,能藉由音樂慈善公益的演出回饋社會盡己之力,使她的人生有了全新的意義和重心。

前世巴西人、 蘇黎世保險集團台灣區前執行長蔣德郎

劉凱平拉的另一客戶, 朋友都認為上輩子應該是巴西人的蔣德郎,七年前從蘇黎世集團退休,貓王的歌更是唱的微妙微肖。他逢歌起舞,跳的滿身大汗,把熱舞當運動,比什麼人都起勁, 真真是「人生六十才開始」的最佳典範。

當遙控車遇上電吉他


現任幫主電吉他手朱右伯(Daimler)『禾寶遙控汽車』的老闆更是靈魂要角之一。本身也是遙控車高手,大半生投入遙控汽車年輕時不但組過樂團,還是歌星庾澄慶的吉他啟蒙老師呢。『禾寶遙控汽車』的技術,從研發、設計到製造,九成以上Made in Taiwan,完全由國人自行研發技術到自創品牌超越日本、德國的技術,其成就不是外界人所能想像。數十年投入培養、贊助的國際遙控賽車手在國際性比賽戰績更是屢創佳蹟。Daimler對遙控汽車的熱愛就如同他用電吉他彈奏Santana樂曲的熱情與才華,而姐姐恬妮和妹妹恬妞更是他的頭號粉絲。


多才多藝 幫容堅強

除此之外,一些曾經參與六零幫的成員中, 主唱中的曹琇瑜(Angela)是保德信國際人壽保險資深顧問,具備職業水準;男主唱Donald 林現為日商Mitsui的經理, 來自印尼的Tony 林,就職香港藍鐘(Bluebell) 公司:吉他手 Jerry 胡則為電子公司銷售經理: 在出版公司任要職的李梅芳(May)及在教育界資深顧問陳靜雯(Monica) 也熱心的身兼『六零幫』的行政總監;已屆耳順之年的鼓手陳體強(Eddie),當年為電星(TelStart) 合唱團的成員,現就任保全公司; 擔任Keyboard來自緬甸的尤福炎(小尤),多項才藝會玩數種樂器;捷兔新秀(Hasher) 及對攝影有狂熱嗜好的Lucy Lee也拔刀替樂團擔任攝影總監。

更值得一提的是女主唱孫向瑩(Rebecca).她是孫越叔叔的掌上明珠,聲音比Laura Fygi更具特色,全家人對公益付出更是不遺餘力。至於在義大利行醫的Fiammetta王 為公益經常返台客串,其演藝之天份想必是得自國際影壇老爸王玨前輩的天份,音色動人可說是東方的Tina Turner。

『築夢‧用音樂散播愛』Pay It Forward with Love and Music

『築夢‧用音樂散播愛』是結合的動力更是樂團幫友們共同的目標和宗旨。這群多彩多姿、身價不太一樣的幫友們說:「M型社會這頭的人,一定要幫幫那頭的人。」六零幫樂團財務總監劉凱平提及募款義演,哈哈笑表示:「終於有理由”強迫”別人來看我們又唱又跳啦!」。在經常參與公益演出及謙遜的背後,六零幫成員熱心付出之外還自掏腰包捐款贊助。幫主大可也笑說目前是甲級動員各自在事業上的人脈,四處向「有錢朋友」募款;只要捐款,就可免費獲得表演入場門票。

『六零幫』秉持著對音樂的執著與熱愛,無條件地透過音樂讓愛傳下去的付出也是希望在未來2009年大家都能出席慈善公益演出,積極幫助弱勢單位或慈善團體籌募教育、安養中心或醫院等慈善等之計劃。

Year Established : February, 2006

Founder:

- Dr. Douglas Huang 黃大可(President of EPED Inc. a very famous Taiwan medial device company)

- Mr. KP Liu 劉凱平(General Manger of IPAC Financial Planning Corporation, Taiwan Branch)

- Mr. Daimler Chu 朱右伯(President, Hob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 Mr. Dean Chiang 蔣德郎(Ret. President and CEO of Zuric Insurance,Taiwan)

Band Members :

Solo - Mr. Daimler Chu朱右伯, President of Hobao Enterprise, a world well-know Remote Control Car manufacturer, also the brother of 2 famous movie stars,恬妞 and 恬妮

Guitar - Mr. Jerry Hu胡馭華(Manager of a Electronic company)

Bass - Mr. Woody Chen陳樹 and Mr. Sasha Wu 吳俊又 currently still are in the music business, Woody perform around Northern American and China, and Sasha is a Bass Teacher.

Drummer - Mr. Eddie Chen 陳體強(Manager for a Security company, used to play in Taiwan TelStar (電星) band, the first generation of Taiwan Rock&Roll band)

Keyboard – Mr. Eddie Yu尤福炎 (from Burma/Mammar)

May Lee - M C (Manager of Publishing Comapny)

Vocalists:

- Mr. Donald Lin林錦亮: General Manager for Taiwan Mitsui (Japan based company)

- Mr. Tony Lin 林文正:Manager for Taiwan Bluebell Hongkong Ltd. (distributor for luxury product, like Jimmy Choo, Davidoff ( Cigar ), etc )

- Ms. Rebecca Sun孫向瑩: a very aggressive Charity volunteer, who is the favorite daughter of a famous actor and philanthropist, Mr. Sun Yu (孫越叔叔),her voice Is so unique and we call her Taiwan Fygi. She had recorded some album back in many years ago with a well-know Taiwan singer, 張雨聲

- Ms. Angela Tsao 曹琇瑜: Manager of Prudential Insurance, also a part-time actress and musician, maybe you can find her face in famous movice Monka(艋舺) or some TV commercial. Angela is also a aggressive Charity Volunteer

- Ms. Wennie Chen 陳左雯: Director for State of Florida, Taiwan office. Wennie has sung in college band, and she is so happy to have a chance to join the band which has made her life so joyful. Wennie is also a aggressive charity volunteer.

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六零幫亞太會館(15)